尔东川

颓废浪漫主义者| be美学推崇者|文字创作者
写不出华丽的语言,只会平铺直述我眼中的世界,很高兴认识大家

原逊(HE)——第十六章

张元疑惑地看向张高原,“张叔,我知道机关在哪。”张高原看着这扇石门,想到当初不逊就是在这里以身涉险,当初那种贯穿心脏的疼痛又涌了上来。

墓室还是当初被改造成的卧室模样,张元环顾四周,心下了然,“这就是那张不逊当初驻守时住的地方吧。”

张高原点了点头,看着那张床,床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好像主人还在的模样。

“那他可真的对你挺好的,这里潮湿阴冷,更何况这还是别人家的墓,他能在这里住下来也真是难得。”

“都是我的错,如果不是我执意要找长生术,他也不会般进来守着,幸好……”

张高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甩了甩头,将涌上来的情绪都抛开,对着张元说,“张叔,这后面有尸毒,当初不逊就是在这里出的事,我们要小心。”

张元示意身后的亲兵都蒙上面巾,站在张高原的身后拿出了匕首摆出了备战的姿态,张高原回头和张元对视了一眼,用力按下了石门正中央的机关。

“咔、咔、咔”随着齿轮旋转的声音石门打开了,在这个空旷的墓室里这种声音显得尤为可怕,张高原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就迅速向后退到安全距离,拔出了腰间的枪,冷冷地盯着上升的石门。

石门升到了尽头,墓室里面静悄悄的,只有当初的那具石棺静静地躺在那里,被张高原推开的棺盖依然是打开的模样。

张元示意张高原先别动,然后自己走进去抬头四下观望,才扭头对张高原说,“进来吧。”

张高原和手下迈进墓室,四处分散开来。副官举着火把为张高原照明,墓室的墙壁上尽是和石门一样的浮雕,好像是树枝的变形。张元没有和他们一起看浮雕,而是自己一个人绕着那具棺材打转,张高原突然看到张元弯下了腰准备伸手棺椁里,连忙阻止,“张叔不可,里面有尸毒。”

张元站起身,笑了笑,“高原,当初你不是从这里带走张不逊的吗?你有出事吗?”

张高原一听才明白过来,怪不得张叔这么有恃无恐,原来他早就知道这里面没有尸毒了。

“刚刚要你们谨慎一点只是怕有什么变异的东西在里面。这个墓室规格一般,也没有特殊的装饰,我估计机关就在这个棺椁里了。”


 


张元细长的手指轻轻地拂过棺椁表面美轮美奂的花纹,突然之间张元停下了手,两只手指向下一按,棺椁边缘有一小块被他摁了下去,“咔”地一声棺材底部的板子分开两边打开了,露出了一条楼梯。张元满意地拍了拍手,示意张高原他们准备下去,“我打头阵,在里面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要慌,一定要跟紧我。”

张高原点了点头,表示知道了,身旁的副官也大声吩咐身后的亲兵,“你们下去没有大帅的吩咐,不许动任何东西。”二十来个亲兵齐声应是。

张高原紧跟张元走下楼梯,墓道里没有一丝光亮,火把所照的地方皆是由一块块方形青石砌成的墙壁没有任何装饰,石头之间的缝隙都细若毫发,张元一边走一边说“按照这个坡度,估计是通向地宫的墓道,这墓道装饰简单,只怕不能直接通到主墓室了。”

张高原一直在想为什么墓室的主人会在自己的棺椁里开一条暗道,却听见张元这么说,原来之前他们找到的还不是真正的主墓室,而是用来对付盗墓贼的陷阱之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